查看: 10502|回复: 43

层压弓片胶合技术重大突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1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成为射雕英雄!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本帖最后由 bowboy 于 2015-10-13 12:05 编辑

在贴吧、论坛,经常可以看到XXX大神的弓暴了。。。(其中的XXX还是我之师,当今国内知名弓匠,我的偶象居然也常暴弓,不免心中发凉,难道层压就这么容易开胶,我风云表示不服。。。。。必须解决此问题,最终黄天不负有心人。。。。(接着看图看字,还有视频,视频传的太慢,急的可以到群空间看看。。后面论坛也会传上来)
话不多说,上图,有图有字,有视频。(新人也许看不懂,不要紧,坛里大量弓匠级的,,,行家一看秒懂。。,我所说的重大突破,有无虚言!!!!)
----------------发此贴目的是要告诉大家,不能老按国内目前的通常做法,大胆的尝试新工艺。。。。国内材料要弱于国外(这个容易购进口料),技术是落后才是最可怕。总有一天,国内工艺会成熟的那一天,须要大家努力!!!视频地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1ODA4NTYyNA==.html?from=y1.7-2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1ODUwMjQzMg==.html?from=s1.8-1-1.2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1ODUyMjg2OA==.html?from=s1.8-1-1.2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1ODYxMTAwMA==.html?from=y1.7-2





DSC02725.JPG

DSC02724.JPG
DSC02723.JPG
DSC02722.JPG
DSC02721.JPG
DSC02720.JPG
DSC02719.JPG
DSC02718.JPG
DSC02717.JPG
DSC02715.JPG
DSC02714.JPG
DSC02713.JPG
DSC02712.JPG
DSC02711.JPG
DSC02710.JPG
DSC02709.JPG
DSC02708.JPG
DSC02707.JPG
DSC02706.JPG
DSC02705.JPG
DSC02704.JPG
DSC02703.JPG
DSC02702.JPG
DSC02690.JPG
DSC02689.JPG
DSC02688.JPG
DSC0268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1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行家,只能通过配图看懂。支持。话说图是不是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1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Timmi 发表于 2015-10-11 22:50
不是行家,只能通过配图看懂。支持。话说图是不是反了?

是的,顺序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1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这神秘工艺,就不怕爆弓了,除非强行拉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2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呢? 卖专利么 还是卖胶水{:soso_e1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2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_____夜〝 发表于 2015-10-12 08:49
然后呢? 卖专利么 还是卖胶水

不是我发明的,我没这么聪明哈,但确实是专利,不是自己的,其他行业借来的技术,欠了别人一个人情。。。

主要还是工艺改进,,非胶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2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菜B的我表示……我真的看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2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配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2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看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3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速度出成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3 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滑板?(10个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3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o⊙)哦,是这样呀。真心没看懂,求文字说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3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像是开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586520 发表于 2015-10-13 00:35
速度出成品!!!!

后面的成品全部用新工艺做。。。新款弓形也会出来。。我也是要解决胶合技术才会发批生产的,现在可以安心批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jajj50 发表于 2015-10-13 07:42
(⊙o⊙)哦,是这样呀。真心没看懂,求文字说明,

国内目前很多人做的层压容易开胶,而开胶,主要是胶合粘接不紧密,受剪切最大的地方开始,一点点的撕开,如此反复,最终导致掉磅开胶(开成两半或几片),现在新工艺生产的优势就体现在胶合紧密。另外,安全性也提升,比如一体弓,如果 弓片开胶撕裂,玻片欣起来,一直沿伸到握手处,开胶时,锋利的玻片对握弓手可能会造成伤害,新工艺,做到D级别,超出弯曲极限是断,撕不开,所以安全性也大大提升。粘合紧密最重要还是体现在弓片的反复弯曲的耐用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3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名,期待国内层压技术突飞猛进,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3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顶一下,虽然在群里已经看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4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断裂方式应该是在一个棱上压断的,貌似跟正常的拉断受力有一定的区别,不过后面看剥离情况,基本经超过材料强度,其实只要粘接强度超过材料强度基本就合格了,另外测试抗剪切和抗剥离强度其实有更简单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4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vjyy 发表于 2015-10-14 18:38
看断裂方式应该是在一个棱上压断的,貌似跟正常的拉断受力有一定的区别,不过后面看剥离情况,基本经超过材 ...

对的,看来您对层压还是比较了解的。我的测试品做的有点短,,,扳不动,,只能接长一点。。导致G夹压断片,局部压强过大。。。不然直接做长一点就可以弯成一个大U字型,再按断或按裂,更直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5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bowboy 发表于 2015-10-14 18:51
对的,看来您对层压还是比较了解的。我的测试品做的有点短,,,扳不动,,只能接长一点。。导致G夹压断 ...

其实大部分合格的层压弓如果爆弓的话,应该是玻纤或碳纤维层间破坏,也有一部分是木层破坏,只有不合格的粘接才会导致粘接层破坏,其实这东西不复杂,根据材料强度去查手册,然后再根据查到的强度计算所需粘接强度,查手册找胶和固化剂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联系我们|箭在弦上的心 ( 宁ICP备14001696号-1 )

GMT+8, 2021-1-18 22:33 , Processed in 0.06074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1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